欢迎访问农资市场信息网

三农发展建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营销知识

加深理解掌握三农知识 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办公厅举办“学三农论述 话乡村振兴”小麦专场讲座

时间:2023-09-14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作者:厅主题教育办宣传信息组

    9月6日,办公厅机关党委举办“学三农论述 话乡村振兴”小麦专场讲座,邀请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录祥,就我国小麦产业科技研发现状与展望作专题报告。办公厅副主任黄力程主持报告会,全厅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刘录祥研究员结合我国小麦生产实际,围绕小麦产业的基本情况、育种创新进展、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科技创新展望等几个方面,从种质资源、基因资源、育种技术、品种培育、栽培土肥、绿色植保、储藏加工、农机装备、应急服务等多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小麦产业科技研发取得的进展成效,并对小麦产业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展望。针对建设小麦强国目标,提出做好小麦全产业链九大关键环节、培育优质高产高效绿色品种、技术集成缩小产量差等建议。

  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小麦是我国主要粮食作物,在粮食生产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消化吸收讲座内容,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解掌握三农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