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资市场信息网

三农发展建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供应

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 重庆蔬菜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时间:2023-12-19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2023年川渝地区蔬菜学术研讨暨秋冬蔬菜现场观摩会近日在重庆潼南举行,活动现场,200余个优质品种集体亮相。名为“甜梨”的水果型萝卜口感脆甜多汁。“秋雪”圆白萝卜则实现了重庆在抗根肿病萝卜品种上的重大突破。    

  市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苟蓝明告诉记者,患上根肿病。几乎可以达到绝收的水平,这个品种是能够达到免疫级别的,在田间没有杂株的情况下,它是所有植株都不会患病,可以达到完全的商品率 。    

  据了解,目前重庆年产蔬菜2000万吨左右,传统的“春淡”“秋淡”基本消除。此外,主要蔬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增 产贡献率超过43%。 

  潼南区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张璞介绍,与遂宁、绵阳正加快推进“优质蔬菜产业带”建设,加强三地合作,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助力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发展。   

  市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市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曾志红表示,围绕品种创新布局、轻简高效栽培、病虫绿色防控、设施设备提升和加工储运减损等全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协同攻关,通过技术进步来推动川渝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