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资市场信息网

三农发展建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市场资讯

陕西省农机鉴定总站开展全省“三秋”农机作业质量调查工作

时间:2023-11-09 来源: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作者:佚名

  近日,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总站按照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2023年玉米收获机质量调查和收获损失率调查实施方案》要求,先后在西安、宝鸡、渭南等市开展玉米收获机作业质量调查工作。

  西安组一行先后来到鄠邑区玉蝉街办北坂村、临潼区油槐街办余家村,入户了解抽查机具信息,并按要求上传了铭牌照片及发动机信息照片,按照田间调查作业损失率计算方法,选点、测算玉米收获机收获作业损失率,并在农机直通车APP上及时填写质量调查情况并上传相关调查信息。

  宝鸡组分别在扶风县后董村及创欣农机合作社,抽取4YZP-4M、4YZ-4B6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各一台,在农机手的配合下,划定取样区,捡取每个取样区全部落粒、落穗,现场称重后封样,完成了玉米收获机质量调查和田间调查工作。

  渭南组在临渭区开展了玉米果穗收获机的质量调查和田间调查工作,并参加渭南市玉米机收减损及小麦宽幅沟播技术培训会,对参会代表就玉米机收减损测定方法、降低机收损失率、小麦宽幅沟播技术应用等进行了现场培训。

  目前,全省范围内抽取的80台玉米收获机的质量调查任务现已全部完成。本次全省质量调查,为提升玉米机收作业质量获取大量的信息数据,为下一步持续做好粮食机收减损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