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资市场信息网

三农发展建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市场资讯

唐仁健出席第十三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 和金砖国家农村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8-14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8月12日,第十三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南非林波波省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金砖国家合作,共同促进疫后农业可持续生产”。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率团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唐仁健表示,金砖国家是全球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当前,多种因素交织叠加,全球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加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金砖国家作为负责任大国,农业合作应坚持可持续发展,持续加大绿色农业技术的投入、研发和推广,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全面绿色转型,用科技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共同应对外部挑战;围绕《金砖国家粮食安全合作战略》中的重点领域,加强政策信息交流、经贸技术合作、人力资源开发等,在保障本国粮食安全的同时,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增强全球粮食供应链韧性;加强金砖国家在国际粮农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围绕金砖国家农业农村发展共同关注,凝心聚力,推动金砖国家农业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金砖国家在国际粮农领域的影响力。    

  在同期召开的金砖国家农村发展研讨会上,唐仁健介绍了中国始终以产业振兴为重中之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锚定绿色发展的根本目标、注重小农能力提升、深化农村改革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中方愿与金砖国家携手并肩深化合作,让更多国家、更多民众共享发展成果,为推动构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和金砖国家农村发展研讨会由南非农业、土地改革和乡村发展部部长迪迪扎主持,金砖五国农业部门代表出席。会议通过了《十三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共同宣言》。

  在南非期间,唐仁健还与迪迪扎举行会谈。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参加上述活动。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