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资市场信息网

三农发展建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供应

保驾护航备春耕 齐心协力助增收

时间:2023-04-23 来源:公主岭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四月里来春光好,田间地头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节,公主岭市按下备耕“加速键”,大力发展鲜食玉米和经济作物,促进农民增收。今年,全市计划种植粮食作物面积469.6万亩,种子需求量约1400万斤,农药需求量约1800吨,肥料需求量约28.5万吨,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226.9万千瓦。 

  在新大地肥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一袋袋化肥在流水线上装袋、封口、打包。车间外码垛成小山丘般的化肥,装载在一辆辆卡车上运往田间地头。新大地肥业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在铆足劲头生产,化肥品种15种,货源充足,保证农户用肥用量,还可根据不同地域需求,设计不同配方。这些刚生产好的化肥主要在省内销售,全力满足春耕所需。” 

  现代化农用机械的广泛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春耕效率。具有丰富农机技能操作经验的吉星农机农牧业专业合作社马师傅说:“虽然距离春耕生产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提前检修、调试、维修、保养农机具总有好处,购置的新配件也已陆续到达,确保各类农机具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农机设备使用的原油、柴油,也都享受国家补贴政策。集中式采购、规模化种植、菜单式托管、保姆式服务,迅速成为广大农户的最佳选择。吉星农机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流转、农业全程机械化作业、农资供应、智能测土配肥、统防统治、黑土地治理、农技农艺培训、粮食烘干收储及加工、销售等业务,累计为农服务面积达100万亩,受益农户3万户,土地年流转面积保持在1500亩左右,有各类农机设备203台(套),完成堆沤肥任务5万多立方米,受益耕地面积5万亩。 

  目前,全市种子已入户76%;化肥已入户63%;种子包衣剂入户率约68%,其他农药产品没有到销售和使用季节,基本没有入户。全市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保有量达到5.16万台,配套农具达9.96万台(套),切实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让春耕生产更加“省力”。 

  在备春耕期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厉查处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以农资批发市场、中心乡镇农资市场、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配送网点为监控重点区域。特别是以玉米、水稻、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种子为监管重点,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套牌侵权、制售假劣、未审先推、销售非法转基因种子等违法行为,共出动车辆100多台(次),出动监管人员近400人(次),通过监督检查,有效地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保证农资产品质量优、供应足。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部门间线索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整体联动优势,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