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资市场信息网

三农发展建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供应

丰台区农业农村局以“田长制”为抓手,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3-04-07 来源:北京农业农村局  作者: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当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为了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多点发力,利用“田长制”的制度优势,打出了保春耕、稳生产的“组合拳”。

  区农业农村局与区规自部门积极沟通,及时掌握本区耕地保护空间最新划定成果,明确了农业生产空间。保障农资生产供应,加强春耕期间农资供应保障调度,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充足,目前,全区种子到位率149%,化肥到位率225%,农药到位率151%,可满足本区春耕需求。开展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保证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次,检查各类门店、主体83个次。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兼顾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春耕备耕工作需求,区农业农村局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农业生产技术和农机安全使用指导,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进一步提高粮食、蔬菜单产。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